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廖俊波入选感动中国2017候选人

2017-12-27 16:43:2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廖俊波是我们闽北的骄傲,是我们身边好人,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我们建瓯市委文明办要积极组织宣传发动参与投票。”12月26日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说。

2017年岁末,“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序幕。在2017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会发布的22名推荐人物名单中,廖俊波名列其中。闽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南平市委文明办组织的微信大武夷文明群在第一时间宣传评选活动。

廖俊波出身普通家庭,毕业后当过中学老师、乡镇干部,在县乡两级做过主要领导,在政和县工作的几年,始终牵挂群众,惦记着群众的冷暖安危,他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廖俊波经历的岗位,都是“背石头上山”的重活累活,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但他始终把工作当事业干,乐在其中。离开政和时,全县财政总收入翻了两倍多,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实现了贫困县脱胎换骨的蜕变。

面对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政和县,廖俊波不打退堂鼓,不当太平官,把担当放在首位,率领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奋、实干、严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画卷,成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2017年3月18日傍晚,廖俊波出差途中因公殉职,年仅49岁。2017年6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