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青工忙学问 千里赴蓉取“真经”

2017-12-28 16:45: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23日,福建邵武发电公司运行、锅炉、热控等3个专业的10名青工组成学习培训小组,由该公司发电部锅炉专责带领,不远千里奔赴四川省成都市东方锅炉厂求取“真经”--学习掌握三期锅炉主要设备构造、工作原理、制造流程和锅炉设备运行与调试等相关知识。

由于该公司事前做好了相关组织工作,东锅厂按照事先提出的培训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和内容,并选出各专业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授课。培训组10位青工也极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或针对该公司三期现场锅炉设备安装情况以及在现场发现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互动交流,研究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或结合岗位实际,带着问题投入到课堂之中,并抓住时机提出各自关注点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老师傅们的解答中寻找答案。

思考坚定信心,信心凝聚力量,千里赴蓉取“真经”。学习了没几天,打架已经学会排查锅炉安装不当、检验接管焊接不良、焊缝保温消除应力等新方法,也更坚定了该公司的青工做好邵电三期锅炉安装调试的信心。(赵少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