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赴建阳专题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12-28 17:08:3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2月27日,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率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同志赴建阳区、武夷新区专题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南平市新一届市、区两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谋篇布局。

张培栋部长一行先后深入到建阳区实验幼儿园、武夷新区天圆地方的市博物馆、影院新址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对文明城市场馆建设问题,张培栋部长强调:一是要立足长远,扩大视野。所有文化场馆设施建设应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场馆的各项指标要按照达到并优于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进行建设。二是要不断丰富城市的文化底蕴。要大力打造朱子文化、建盏文化、建本文化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名片,做强做大朱子、建盏等文化产业,为文明城市注入文化基因,让朱子、建盏等文化招牌不仅享誉八闽,更要传遍全国。三是要推进文化的产业化发展。要充分利用《武夷山海峡两岸茶叶博览会》等展会平台,探索海峡两岸茶博会+N的模式,每年推出一两个文化产业展示展览活动;研究组建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推动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地方特色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

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宣传部副部长吴禹松、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武夷新区副处级调研员张颖等陪同调研。(黄志宏 陈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