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强单位资金存放管理

2017-12-29 16:25: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审计局严格落实省财政厅实施意见中关于资金存放管理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单位资金存放管理,强化资金管理相关措施。

一是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办法。修订完善银行账户、资金存放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办法。二是加强资金流量预测,确保资金支付需要。科学预测资金流量,合理确定定期存款操作的资金规模和期限,确保资金支付需要。三是加强资金存放内部控制和监督检查,防范风险事件。建立健全资金存放内部控制办法,通过过程控制和制度控制,强化各环节有效制衡,防范资金存放风险事件。四是严格执行账户管理规定,提高资金管理存放规范性。五是盘活银行账户存量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盘活银行账户内的一般公共预算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