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移风易俗“一县一专项”初见成效

2018-01-02 16:53: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市政法委书记夏礼平带队开展执法行动

为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推进,邵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先后召开6次会议专题研究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确立以整治城区占用公共空间聚众“念弥陀”扰民活动为“一县一专项”整治主题,并要求从全市党员干部开始抓起,从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不参与、不支持、不组织聚众“念弥陀”活动,做好直系亲属的宣传劝导工作,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邵武市行政执法局接到此类举报3起,并市纪委的统筹协调下,会同文明办、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3起,将此类扰民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为了加大专项整治的宣传力度,城区各街道、社区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小区、街巷发放整治通知书3000余份,通过专项执法行动,占用公共空间聚众“念弥陀”活动现象被有效遏制,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邵武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管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上新台阶,要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领导干部主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10000余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高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