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把脉线路 “火力全开”应对低温寒潮

2018-01-08 17:16:3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1月5日,在35千伏王茫线,延平供电公司茫荡所工作人员正在对线路下方的超高树竹进行清理,这是该公司全力应对低温寒潮天气的一个缩影。

受强冷空气影响,延平气温骤降,特别是在山高树多的茫荡山区极易出现因大雪、覆冰导致线路跳闸、断线、倒杆的现象,给延平电网安全带来严峻考验。为排除雨雪天气对线路造成的安全隐患,该公司结合往年经验,集中力量,迅速对海拔较高的易覆冰地区开展线路特巡,排查安全隐患。

在巡视中,工作人员紧密配合,逐杆、逐基检查杆塔有无裂纹、基础是否牢固,对绝缘子有无裂纹、污秽物,拉线受力是否均匀等方面进行排查,同时对线路走廊进行清理,分组分线巡视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对查找出的缺陷隐患进行汇总梳理,根据轻重缓急有步骤、有计划地落实整改,全力确保低温雨雪天气下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检查落实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抢修队伍、交通工具、后勤保障等各项应急措施,进一步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及线路巡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抗雨雪冰冻工作。(林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