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党旗引领风帆劲 扶贫攻坚绘新章

2018-01-09 16:47: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民企帮扶助脱贫

“阮承星,请你介绍一下,你的帮扶对象陈开彩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建瓯市小桥镇党委书记陈志强指着柱上贴的帮扶联系卡,拿着电话对帮扶人发出一连串的问话。他正在百丈村走访贫困户家,了解贫困人员信息,核实扶贫政策的落实,监督帮扶人工作情况,检验扶贫措施及成效……

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落实脱贫计划,小桥镇党委书记、镇长深入贫困村逐户走访,掌握贫困户一手信息,指导、制定帮扶措施,实施一户一策;为了加强扶贫力度,该镇发动党员、干部齐参于,每户设定公职人员挂扶,积极对接帮扶政策,发挥各自优势,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米;同时镇党委政府加大扶贫监督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党建引领--落实扶贫主体责任

“精准扶贫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各领导班子成员对挂点村扶贫工作负有领导职责,要时时掌握贫困人群动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内在动力,摒弃”等靠要“思想,积极为贫困户谋出路、办实事,带动困难群众走出贫困底线,不落下一个,确保我镇如期脱贫。”该镇党委书记陈志强在扶贫会议上强调。

自从建档立卡以来,小桥镇党委始终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党委主责、政府主抓、干部主帮、基层主推、社会主扶五大党建扶贫新格局,把思想及人、财、物统一于精准扶贫计划上,全面协调统筹推进。同时以创新党建引领扶贫为契机,有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利器和强大动力,为拔掉贫困钉子、全面脱贫打开了新的局面。

在扶贫、脱贫推进过程,小桥镇党委加强组织监督,进一步强化各职能部门、干部扶贫主体责任。以镇纪委为中心,组织扶贫办、党政办、效能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走访、入户查看和村民座谈了解等形式,对扶贫攻坚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内容、责任落实等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完成工作情况好的给予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或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或扣绩效分等处分,杜绝滥用职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