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召开全区移风易俗推进会 婚丧喜庆操办不能再任性

2018-01-09 16:57: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推进会现场

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健康深入开展,构建风清气正的乡风民俗,12月8日,建阳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向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不良风气宣战。

会上,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交流总结了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大会后,各单位移风易俗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下一阶段移风易俗工作重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婚丧喜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寒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移风易俗、婚丧喜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部署的高度,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严明职责,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移风易俗工作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有的放矢落实移风易俗工作责任,要从建章立制做起,让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群众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三是要全力以赴,加强监督。一些不良习俗形成有其历史原因,移风易俗不可能一蹴而就,各成员单位、责任部门暨要定好制度,更要加强监督,使婚丧喜庆大操大办行为不再任性。

区委办、人大办、政协办、区纪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部、党工委、民政局、行政执法局、教育局、卫计局、交警大队、文体新局、人社局、团区委、妇联、潭城街道、童游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推进会。(通讯员 黄志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