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工地里一场“短平快”灭火

2018-01-10 15:49: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咦,那边怎么这么亮?”

“不好,乙炔瓶着火了!气管漏气!”

1月9日,福建邵武发电公司一名走在主干道的维修部锅炉班技术员郑旭凭着丰富的经验迅速判断出异常情况,他飞快地奔跑过去,只见3A引风机上部烟道电焊在施焊,火花还不停的往下落,下方的乙炔瓶皮管接口的位置正“呼呼”地吐着“火舌”,“火舌”好长好长,已经引燃了皮管。

火情就是命令!郑旭一边呼喊“这边乙炔瓶着火了”,一边四周寻找灭火器材,正好路边有湿漉漉的用完灌浆料的袋子,他一把抄起就往火苗处盖了过去,“火舌”顿时失去了威风,但仍旧负隅顽抗。于是,郑旭又快速跑到最近的消防点,飞奔过去拿起灭火器,拔出保险栓,对准火焰根部就喷过去,乙炔瓶上的火苗一下子就熄灭了。这时,施工方也赶紧停止了作业,跑下来一起关掉气瓶阀门,并把乙炔瓶搬离事故地点,放置到其它安全的地方。一起危险的火情消失了,一场“短平快”的灭火行动就结束了。

星期天的下午,天空中还下着小雨,工地上还在不时闪着电焊施工亮光。除了地上烧焦发黑了的止回阀表计还静静地记录着一起火情被直接消灭的事实外,我们勇敢又果断的义务消防员又重新走在设备巡检、三期学习的路上……(杨桂武 郑旭)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