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东方"有课来

2018-01-11 11:31: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9日上午9时,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发电部的学员们都急匆匆的朝着部门大会议室。原来,不远千里前往东方锅炉厂学习的学员正准备将自己在厂家学习到的知识传授给大家。

由于超临界锅炉湿态转干态是一个相对不稳定的过程,是锅炉启停过程中的一个关键控制点。因此,课上对"分离器入口工质温度应高于饱和温度20~30°c,应充分注意煤水比例的控制"等细节进行了着重讲解。同时对等离子点火系统的组成、点火原理、特点、各项参数、启动条件、跳闸条件进行了介绍。

"载体风有什么作用呢?""等离子点火器的电源是哪里?""主汽温偏高有哪些调整方式?""第一台磨煤机为什么要在20%~25%负荷才能投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就新锅炉的结构、控制方式进行热烈的探讨,抛出了一个个问题,也一一得到了老师傅们专业的解答。

通过这次学习,该公司学员们对三期锅炉整体的启停,事故处理等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结合之前培训所学,对接下来5月30日#3机组顺利接机又增添了更多信心!(汪逸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