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满街红马褂 文明开新花——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2017年工作亮点纷呈

2018-01-12 22:38: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日上午8时,气温零下2℃,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的叔叔阿姨们不畏严寒,自带扫把、垃圾钳等工具兵分几路来到熊山森林公园,清理垃圾,给严寒的天气带来阵阵暖意。

当天上午10时,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在半天堂老年日照中心召开2017年年终总结表彰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艳、县人大副主任黄冰琼、原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万能、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礼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老年志愿者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2017年工作情况,2017年,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政和,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余热,志愿活动有声有色,精彩迭出 亮点纷呈。一是为平安政和建设出力。认真搞好平安政和建设“三率”入户宣传。先后出动48批5600人次,发放宣传单和纪念品7200份。二是助力食品安全宣传。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食品卫生有关法律法规传单26000份。三是为美丽政和建设出力。维护好责任片区环境卫生和,先后出动1300人次参与渡头洋桥头片区环境整治,该片区面貌焕然一新。不定期参与熊山森林公园、飞凤山健身公园、塔山休闲公园的卫生保洁,修凳椅等工作,先后出动1200人次。四是持续做好夏季免费凉茶的供应。参与人员4600人次,共泡送凉茶13万斤,受益市民4.5万人次,该项服务成为政和夏季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五是为困难群体送温暖。协会新增慈善部,全年资助特困生5名,特困病灾户19户,发放救助金18000元。六是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出力。先后3次在城区彩虹桥、镇前镇郑源村和下庄村投放鱼苗3000多斤。七是为城市交通贡献力量。先后出动24批1500人次配合交警参与疏导交通、牵扶儿童和老人等工作。八是助推政和发展。积极配合县有关部门完成塔山公园二期开发蓝图,黄龙寺1.5公里高压线路架设以及官湖福星廊桥的筹建工作。九是关爱会员暖人心。为200多位老年志愿者会员办理人身意外险,会员受伤、生病,家庭有困难,协会都及时上门慰问,帮助解决困难。2017年,协会慰问伤病员会员23名,发放慰问金2396元,对病灾户、特困户会员救助,发放救助金7500元。

会议还表彰了东门片、西门片等三个优秀团队,蔡金凤、魏凤珠等9位先进工作者,魏金凤、陈菊兰等31位优秀志愿者。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艳对政和老年志愿者协会2017年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她希望能持之以恒开展志愿活动,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满城尽是红马甲”的梦想,为建设温馨和谐、城暖人美的政和贡献更大的力量。(曾大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