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召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整治婚丧喜庆操办再加力

2018-01-15 16:03: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推进会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动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健康深入开展,1月12日,建阳召开全区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整治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再加力。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江平、方丹青、连大松、刘寒、孙立群、陈宗财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连大松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寒通报了全区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方丹青就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中如何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连大松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监督责任,把推动移风易俗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结合起来。要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主动作为,将廉政元素积极融入移风易俗工作中。

受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杨新强委托,区委副书记、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江平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实际出发,以转变思想观念为着力点,以倡树文明新风为目标,充分认识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真正实现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让群众对移风易俗满意度显著提升;二要突出重点,加快推动婚丧喜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把整治活动落实到位,实现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着重抓好教育引导、村(居)红白理事会建设、综合治理、文明创建和示范带动,循序渐进地推进移风易俗;三要形成合力,扎实推动婚丧喜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各级各单位必须密切配合、加强指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要明确责任分工、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务求工作实效,严格督导考核,实现常态长效,以抓铁有痕、水滴石穿的精神保证专项整治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扭转违规操办的不良风气,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驻潭单位、区纪委各部、室、派驻各纪检组,社区和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00人参加了会议。(黄志宏 姜法彪)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