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芦柑价格创新高 果农丰收心里甜

2018-01-22 16:42: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年关将至,芦柑进入销售旺季,让建瓯市小桥镇的果农高兴的是,今年的芦柑收购价创下了历史新高,果农们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我今年橘子有八九万斤,今天就卖了一万多斤,按现在一斤两块钱,大概能卖十几万元。”建瓯市小桥镇富井村村民邱在明告诉笔者,他种植了近二十亩的芦柑,今年芦柑不仅产量好而且收购价还创下了历年新高。

在小桥镇霞抱村的芦桔收购点,笔者看到村民们正忙着将芦柑运来卖给收购商,一个个鲜红的橘子格外抢人眼,现场十几个妇女麻利地分检、装袋、打包,工人们一箱箱装上货车。目前,该镇每天销往全国各地橘子达200多吨。

“今年芦柑收购价大幅度提升,高出往年百分三四十,7.5公分以上的大果价格都在两块五六。”采访中芦柑收购商邱成强向笔者介绍。由于种植面积不断减少,总体产量下降很大,在上市场回暖下,今年芦柑收购价不仅高且不愁销。

据了解,由于受柑橘“黄龙病”等病虫害的侵蚀,该镇的柑桔种植面积锐减,种植由过去最高峰的1.9万多亩下降到现有的1.4万多亩,且受前些年市场疲软、价格下滑等因素的影响,桔农收益低,养、护积极性减弱,但今年的芦柑、蜜桔、甜柑等品种的价格都创下历史新高,今年该镇柑桔的产值预计将达到1亿多元。(黄善旺 杨建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