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汲取警示案例教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2018-01-30 15:53: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月29日,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召开纪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关于福建周宁抽蓄项目招标采购违规违纪案件的通报》(中国华电纪【2018】5号),该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本案件是继华电招标公司近期发生的招标工作严重违规违纪涉嫌犯罪案件之后,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查处的又一起招标采购领域领导人员插手干预、工作人员失职失责、评标专家收受贿赂,严重影响正常招标采购动秩序和施工建设的典型案例。本案违规违纪涉及公司上下三个层次、系统内外两个方面,违规违纪行为涉及项目前期、招标过程、合同执行多个环节,暴露了招标采购工作从组织执行、专家管理、招标监督以及承包方工程建设过程监督等多个环节的漏洞,问题突出、性质严重、教训深刻。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会后,要组织工程、物资、计划和财务等部门认真学习案例通报,汲取警示案例教训,敬畏法律法规,从思想上筑牢抵御风险的坚固防线,严防职务犯罪。纪检人员要紧盯邵电三期项目工程招标、物资采购、工程结算、合同执行和综合产业等领域,充分发挥巡查利器作用,强化过程监督执纪问责,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员工不出事"目标而共同努力。(黄建南)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