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通讯时光机——小记者走进市图书馆开启通讯揭秘之旅

2018-02-06 18:20: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市图书馆讲解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市图书馆二楼阅读区

对于信息的传播,当今我们都是用手机、电脑等更加快捷的通讯设备获取信息,而在古代,是怎么传播信息呢?2月3日上午,30位小记者搭乘"通讯时光机",来到南平市图书馆参加2018年首场行走的课堂,了解通讯发展的历史,体验时间长河的洗礼,见识从古至今人们的信息传播方式的变迁。

"同学们,想知道古代人是怎么传播信息的吗"市图书馆讲解员一边说一边按遥控器上的按钮,多媒体教室的大屏幕打开了, "竹筒传书、灯塔、烽火台"等故事在大屏幕中一一上演。 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小记者们来到多媒体教室的科普展台,手摇电话交换机、发报机、大哥大、BP机等通讯"古董",不仅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兴趣,也勾起了许多家长们的回忆。一时间,图书馆里到处是同学们欢乐体验的身影。

小记者一行还参观了修缮升级后场馆的各功能区域。图书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市图书馆在增添图书自助借还系统、设置休闲阅读书吧、延长开放时间、"市民讲坛"公益讲座、全民阅读推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图书电子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良好的阅读环境,寓教于乐的学习平台让小记者的阅读热情空前高涨。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在现场制作贺卡,以现代通讯的方式和语言表达着他们在新的一年中的衷心祝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