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双龙戏珠酒业荣获“诚信先进单位”

2018-02-08 16:11: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17年12月,双龙戏珠酒业荣获由福建省诚信促进会颁授的2015-2016年度“诚信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对双龙戏珠酒业质量与诚信体系建设的高度肯定和支持。该企业能够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众多企业的先进代表,是凭借诚信经营、品牌兴业形象赢得了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月7日,记者跟随建瓯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该公司授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白周艳表示,双龙戏珠酒业作为荣誉获得者,不仅是该企业的荣誉,更是建瓯食品行业的荣誉,希望该企业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建设好质量诚信体系。双龙戏珠酒业总经理冯敏表示,获此殊荣要感谢广大消费者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要始终秉持“诚信经营、品牌兴业”理念,继续把健康生态酒带给千家万户。

2月2日已是农历十二月廿二,临近年关,记者在厂区销售部见到,公司销售人员向前来购买、咨询的消费者热情推荐各种类型的白酒、黄酒。“春节临近,又逢酒厂荣膺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为答谢广大消费者,洞藏白酒促销力度普遍比往年要大得多;西坑红酒每销售一瓶,就提取一元钱助力精准扶贫。”该公司企划部经理林旭介绍说,双龙洞储酒愈久弥香,酱香型白酒需在洞中贮藏五年以上、浓香型白酒需贮藏三年以上,才能搬出山洞,投入市场销售。

双龙戏珠酒业成立于1995年,生产的白酒采用六粮酿造、洞藏窖酒、泥窖发酵三大技艺生产,坚持传统手工艺酿造,坚持原生态泥窖发酵的生产理念。总经理冯敏自豪地说, 2010年,福建省白酒研发中心落户双龙戏珠酒业,研发中心为引导我省白酒行业技术、检测提供了平台。2014年,在闽赣湘鄂豫五省白酒品酒会上,双龙戏珠浓香型白酒夺得金奖。2015年,建瓯被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中国东南白酒名城”称号,双龙戏珠酒业着力打造生态文化酒业旅游,让“厂区变景区”。2016年初,福建省评出首批33家观光工厂,双龙戏珠酒业就是其中一家。目前,双龙戏珠酒业成功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将带动工业+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双龙戏珠酒业观光工厂项目占地45亩,将传统酿酒产业和观光旅游结合,打造集生产、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工业园区,至今已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了酒博物馆、酒文化长廊、白酒传统酿造工艺、双龙洞、酒文化创意园、双龙戏珠后山生态公园等主体观光区域,以及游客中心、购物中心、停车场等旅游配套设施,把传统酿造白酒的工业特色融于“看、玩、吃、喝、住”的旅游五要素中,成为我市富有创意并具有地域特色的工业旅游风景区。“今年农历十二月十八(2017年1月15日)举办的首届双龙戏珠酒文化旅游节,让游客见识到工厂也可以变风景区,喝上货真价值的原生态白酒,也进一步感受建瓯深厚的酒文化和高超的酿酒技艺。”该公司企划部经理林旭介绍说,明年农历二月二(3月18日)将举办第二届双龙戏珠酒文化旅游节,与社会各界一道追溯建瓯酒城文化,探讨白酒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双龙戏珠酒业品牌形象,展示建瓯酒文化内涵,增强打造“中国东南白酒名城”动力。(张名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