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志愿服务“四心”情暖民心

2018-02-12 21:07: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春风送暖,爱心无限。2月7日,福建邵武发电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志愿者来到下沙镇文化站(公司全国文明单位的结对帮扶共建单位),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2月9日,邵武发电公司志愿者为越王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走访社区特困户,将精准帮扶落到实处……

“精心”策划。该公司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框架和运作模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的积极探索。为确保活动服务到位、取得成效,该公司提前与下沙镇文化站、越王社区积极沟通服务需求,精心组织有相关特长的志愿者参加。写春联、义务劳动、慰问困难户……党团员齐上阵,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尽心”服务。活动现场,润笔挥毫的“大师”们气定神闲,或笔走龙蛇一气呵成,或精雕细琢细细描绘,书写着一副副对仗有序、饱含嘱托和期盼、代表新春祝福的春联。闻着墨香前来求“宝”的居民们络绎不绝,他们手捧写好的春联喜笑颜开,爱不释手。“印刷对联再精美,也不如手写对联有年味。”“写得就是好,家里能贴上这样原汁原味的大红春联,才有过年的味道啊!” 前往街心小公园,一群“红帽子”拿着扫把、畚斗等工具进行清扫,他们眼神犀利、不怕脏累,将角落里的杂草、落叶、垃圾等等都翻找出来,倒入垃圾箱,热火朝天进行着“大扫荡”。青年志愿者们看着自己用一身汗水换来的劳动成果,想象着村民见到“新”公园的惊喜,便也不自觉的高兴起来。

“贴心”慰问。该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走访慰问特困户,为他们每家送去食用油、面等生活必需品,送上书法志愿者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带去了公司对他们的新春问候,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温暖。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困难群众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暖心”感悟。爱心传递的活动氛围随着春日的阳光不断升温,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自己的奉献换来了村民们的欢乐的笑容,“谢谢你们!”“坐下喝杯热茶吧。”“你们还要再来哦。”村民们感谢的声音和挽留的话语无不让人动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还要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心力,让爱心永远传递。(戴龙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