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吹响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战号角

2018-03-12 15:57: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建瓯市召开“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战”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城市建设管理大会战,力争用一年时间让建瓯城区大变样。

建瓯市长周安有在会上指出,打赢城市建设管理翻身战,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需求,是社会民生事业补短板的重要抓手,是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民之所向,民之所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以“时不我待”的共识迅速行动;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致力大建设、开展大整治、营造大氛围,大干快上,以“攻城拔寨”的气势奋力攻坚。

周安有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把打赢这场翻身战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对工作不力、成效不好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严肃追责,对“慢执行、不执行、乱执行”的坚决查处,坚决打赢这场城市建设管理翻身战,为建设“四富四美”新建瓯而努力。

2018年城市建设包括:郡城大道、管葡路、西大街、都御坪、花巷、东瓯街、建贸路、将乐巷、水洋巷、丁家巷、何厝坪、南营巷、下马路等13条道路的改造建设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启动城区各主入口和白改黑路段的立面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完成城区3座公厕的重建及26座公厕的改造提升工程。每个公厕管理经费定为每年4.2万,总投资约1200万元;完善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护栏、信号灯、违停抓拍球等,总投资约2692万元;推进农贸市场市场化,计划新建七里街农贸市场、建安街道农贸市场(原中山水果批发市场)、芝山街道农贸市场(原一所)、水南农贸市场等。

2018年城市管理实施“街长制”管理制度。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任各路段街长,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形成层级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监督有力的长效机制,实现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制度化、长效化。从2月份开始,分阶段分路段有计划地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管理工作。

设立夜间巡逻队,巡逻时间为每晚19点至次日8点。主要负责对全市夜宵、夜市、早市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管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