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模范精神永流传

2018-03-15 16:17: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哲学家康德的墓志铭上有这么一句话: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我越是去不断思索,越觉得钦佩与敬畏,这两样东西便是我头顶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3月12日下午,松溪公路分局组织机关职工参加了由县文明办举办的南平市道德模范事迹巡回展,学习道德模范们的好榜样。

这些道德模范大多来自基层一线,虽然他们的身份各异,但却处处奉献着真情,展现着风采,创造着感动。道德模范中不乏我们身边熟悉的人,邵武下沙镇公路站的职工林小青就是这些道德模范中的一员,她二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和她没有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这种精神着实令我们这些同事敬佩。同时,大家也为公路大家庭中有这么一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通过这次展览,看到这些道德模范们的事迹,我们不由自主地以他们的品行来对照自己、激励自己,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紧跟模范们的步伐,才能使这些模范精神深入我们的内心,融入我们的生活。(徐思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