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我们的节日·龙头节”改传统祭祀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21 16:21: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敬老院打扫卫生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是民间传统节日“二月二龙抬头”,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和尧王的诞辰,又俗称“春耕节”、“土地诞”、“春龙节”,闽北各地民间都会举办各种祭祀活动,敲锣打鼓,燃放鞭炮,以示敬龙祈雨祈土地,向天、地祈求丰收。建阳区志愿者变传统祭祀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新风与民间传统活动相融相生。

建阳润泽社工服务站、阳光志愿服务队、供电公司的志愿者来到潭城溪源村,开展“种下希望·共护环境”植树活动。40多名志愿者携“亲子互动”的小小志愿者们,在爱心农场的田地上植树种花,为美丽乡村溪源村增添一片新绿,让郊游的市民和游客共享优美的自然环境,过一个有意义的“龙头节”。

江西省上饶市自家人餐饮公司建阳店举办“爱心助学一日捐”公益活动,将3月18日一天31920元营业款全部捐出,资助漳墩小学、徐市小学的16名贫困小学生,让贫困学子感受社会的关爱。

将口小学组织师生志愿者到将口敬老院,开展“邻里关爱”志愿服务,为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打扫环境卫生、整理衣被、陪护聊天,并送上面包、饼干等老人们喜欢的食品,让老人们过一个温暖的“春龙节”。(黄志宏 包天辰 蔡安坤 许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