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建设秀美新政和

2018-03-29 17:19: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贤的宗亲节日,为让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清明节日。“您好,这是我们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倡导绿色安全祭祀、倡导节地生态安葬的宣传单,也给您的家人看看,帮忙多宣传。”2018年3月28日上午,政和县委文明办、政和县民政局、县行政执法局和政和蓝天救援队(筹)在市民广场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建设秀美新政和”主题宣传活动。政和县委文明办主任刘健、民政局局长吴邦顺、行政执法局以及蓝天救援队(筹)的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分发宣传单和布置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在宣传的同时向群众发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倡导绿色安全祭祀、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倡导优秀文化传承和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的五项倡议,提醒群众自觉遵守国家的殡葬法规和政策,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祭祀高峰期,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保护生态环境,减少因祭祀引发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的新意识,共同度过安宁祥和的清明节。为清明节文明祭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达到了积极的效果。(范蔚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