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邵武水北街道开展“文明祭扫、平安环保清明”宣传活动

2018-03-29 17:59:2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余义凯)传统节日清明节将至,清明节是人们以各种方式缅怀英烈、祭奠逝者、祭扫陵墓、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节日。可是,清明时节,烧纸焚香祭祀之风盛行,这种祭扫方式,不仅影响了社会风气,又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广大居民群众文明素质,让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节日,确保节日期间稳定,水北街道在清明期间,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一道深入居民区开展“平安过清明和文明环保祭祀”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移风易俗和文明祭扫新方式,号召广大居民清明节祭祀时不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呼吁社区居民采取科学、环保的祭祀方法,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环保、顺利进行。

志愿者们还通过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黑板报、宣传栏、标语和对居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防火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不烧纸钱,让空气更洁净;不放鞭炮,让墓地更安宁;不点烟火,让陵园更安全;不丢垃圾,让环境更优美。使清明节真正变得“平安、文明”起来,让两个世界的人都生活在绿色、环保的环境中。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