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随手拍 促文明”顺昌曝光不文明行为

2018-04-03 16:20: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垃圾乱丢弃,行人闯红灯,车辆乱停放……看到这些不文明行为,不要犹豫,拿起手机随手拍下……

沿街经营曝光。对沿街占道经营、店面外溢、店外店、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交通秩序曝光。对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行人横穿街道、人行道非机动车摆放秩序、违章停车、出租车服务质量差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环境卫生曝光。对垃圾无序堆放、污水外溢横流以及小区楼顶、桥体、护栏、灯杆、树木等部位的非法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性,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道德意识,倡导文明新风,4月1日起,“共青团顺昌县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选取青年志愿者、广大市民随手拍城市不文明行为照片,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此外,对于广大市民提供的正面、负面照片选取刊登曝光的予以颁发热心市民低碳旅游护照,每张照片在低碳旅游护照上盖章一次,积满5个印章可以免费游华阳山一次,更多奖励将陆续放送。

同时,为推动市民“车让人,人也要让车”的日常文明习惯的养成。县委文明办购买了300套志愿服装分配到城区9个社区,其中省级文明社区中解社区,率先做示范,成立了一支由不同年龄段组成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队。从4月2日起,在人员密集的桥头,对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文明表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