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爱心接力 救助战友患病幼儿

2018-04-09 19:17:2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请大家救救我孩子!”连日来,建瓯公安民警微信圈里纷纷转发一条消息——民警代洪升为救治患恶性脑肿瘤的孩子发出的求助信,建瓯市公安局全局上下纷纷向战友伸出援助之手,截至4月1日凌晨,通过“水滴筹”平台,已筹到捐款243008元。

事情发生在2018年春节后,建瓯公安民警代洪升刚满4周岁的孩子突然出现走路总摔跟头的情况,当地医院查出小孩患脑肿瘤。听从医院建议,3月7日,代洪升夫妇带着孩子转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求医。通过CT拍片诊断,小孩肿瘤已经长到4点多厘米,并有大量脑积水压迫到脑干,必须马上手术,否则小孩随时有生命危险。住院后,孩子进行了手术,但因体弱,手术后孩子感染肺炎,高烧不退,被送进重症监护室ICU,短短几天时间已花费10万余元钱。孩子日后的化疗,复诊,药费,预计全部疗程结束需要50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眼下小孩正处治疗的关键时期,无奈之下,孩子的父亲代洪升向社会发出了求助信。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建瓯市公安局领导得知后高度重视,发动全局上下伸出援助之手,从局领导到民警、辅警、职工,大伙踊跃捐款献爱心,少则几十,多则几百,希望能帮助这个家庭顺利渡过难关,用爱心牵起稚子之手,共同期盼小朋友战胜病魔,早日康复;用爱心诠释了铁骨柔情、战友情深,鼓励着战友代洪升挺过难关。同时,大伙还自发在各自的朋友圈扩散这个消息,发动社会力量帮助这个家庭。

目前, 爱心接力还在传递,整个公安警营里传递着温暖与关爱,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潘婉玲 刘建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