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委文明办到武夷山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4-19 11:44: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18日上午,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一行到武夷山市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与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楼栋进行了座谈,市委办、文明办、财政局、住建局、五夫镇等部门领导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南平市委文明办领导充分肯定了武夷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南平市的经验做法,期盼武夷山能代表南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要具有示范性、象征性和长期性,并从全域性、全民性和全面性三个方面全覆盖抓落实;要内外兼修,软硬件兼备,奋勇争先,力争三年后再获佳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核心,在乡村厕所革命、精准扶贫、文化生态、农村突出问题整治等方面取得突破。

丁爱英指出,五夫镇作为南平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文化底蕴深厚,特色产业突出,具有很好的可塑性和示范性,近期将在五夫镇召开南平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希望各项筹备工作能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

林旭阳表示,文明创建涵盖方方面面,五夫镇有一定的基础和条件,要精心筹备,结合自身的特色找出亮点,认真思考,努力创新,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可学、可复制、可推广。他强调,武夷山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我鞭策,自我加压,并将充分用好厦门的帮扶措施,盘活优势资源,齐抓共管,争取起到引领示范的效果,让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让城乡居民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