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瓯市实验幼儿园:“绿动建溪水,青春环保行”

2018-04-27 16:17:5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保护母亲河意识、资源节约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芝城贡献力量,建瓯市实验幼儿园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积极倡议促环保 百人签名共明志

4月20日,教师志愿者发起了百人签名倡议促环保活动,在入园和离园的高峰时段,在幼儿园门口拉起横幅、发放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关爱生态环境,提高环保意识,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在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在横幅上签名,纷纷表示愿意支持环保事业,尽己所能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出一份力。有位家长深情地说:“要为自己的后代保护最后的生存之地”。亦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稚嫩的字体透射出于环保的渴望与决心。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十多米长的横幅上已满是心语心愿与签名。

绿色出行天更蓝 低碳生活最美丽

为了倡导绿色出行,传达环保及低碳生活的理念,提高市民参与环保的积极性与可参与性,教师志愿者们制作了绿色环保宣传旗,并在周六清晨骑上共享单车,环城绕行,沿途宣传环保理念,她们青春靓丽的身影是芝城最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清清建溪映芝城 碧水蓝天共守护

4月25日傍晚,教师志愿者在建溪沿线开展了“绿动建溪水,青春环保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垃圾袋等等工具纷纷“上阵”,她们不怕脏不怕累,在江边拾捡、清理各类白色垃圾,不管是藏在草里的还是压在石头下的,甚至是淹没在河边泥沙中的垃圾,统统都不放过。她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向过往的居民宣传环保观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发展理念,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在“绿动建溪水,青春环保行”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市民群众提升环保意识,将文明新风尚融入到切实的行动中,共同维护公共环境,为芝城争创省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建瓯市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