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道德模范巡展为邵电注入正能量

2018-05-23 15:24: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21日下午,邵武发电公司组织部分党、团员来到市文化馆,共同参观了“南平市道德模范事迹”巡展。在现场,大家纷纷被被6位全国道德模范、5位省级道德模范、164位市级道德模范的模范事迹深深触动。

此次道德模范事迹巡展以图片、文字、展板的形式,介绍了南平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历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的高度重视和培养选树下,截止2017年年底南平市荣获各级道德模范的170余人的先进事迹。这些道德人物,他们也都是普通人,尽管身份各异,经历不同,却处处奉献着真情,处处创造着感动。他们之中,有敬业奉献,心系百姓,早晚奔波于贫困乡村和新区现场的廖俊波;有不顾生命危险,赤手夺屠刀,浴血战歹徒的吴美福;有坚守40年在单人学校教书育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乡村教师罗万铭;有40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妻子的农民张茂发……是一个个有血有肉、活生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他们,用善良的心灵选择了奉献,带来了温暖;是他们,用不平凡的行动诠释着道德,感动着灵魂;是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社会责任,流露出真、善、美;是他们,给社会带来的满满的正能量。

时代的进步离不开道德风尚的引领,社会的发展少不了道德建设的正能量。浏览着、感叹着、敬佩着、品味着……大家认真观看着道德模范的光荣事迹,在字里行间品味着道德模范的点点滴滴,在思想感动中感悟着道德风尚的伟大力量,也在心底默默地承诺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身影,用高尚的道德品行构建和谐美丽的明天。(维修部 孔繁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