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花钱请人“挑刺” 合力“祛痘除斑”

2018-05-25 17:17: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清理发现的垃圾

5月以来,在顺昌县大干镇大干桥附近的河岸上,工人正撒播草籽复绿。两个多月前,这处300多米长的河岸范围内,堆放着建筑和生活垃圾,顺昌县试点实行生态共治巡查监管后,问题被发现并得到整改。

今年3月,顺昌县创新生态共治巡查监管机制,设立了县乡生态巡查管理中心,建立大数据综合巡查监管平台,并抽调水利、交通、林业、环保及共建办等单位工作人员到平台集中办公。此外,顺昌县还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在大干镇开展河流、公路、万人保洁等生态环境问题的巡查监管试点工作。

“巡查中,经过培训的专职生态巡查员发现问题后,会利用手机定位、拍照,并通过APP向大数据综合巡查监管平台反馈,由平台工作人员将问题分类并转给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销号。如果问题没有按时整改,巡查员的手机会报警提示,相关责任单位也将被问责。”中标第三方——福建雪品保洁公司负责人修珍萍介绍说,“3月份,我们在大干镇巡查发现问题134个,4月份巡查发现的问题则减少到75个。”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