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财政局举办第三期 “道德讲堂”讲座

2018-05-30 16:29: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大力宣传中华民族道德,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财政系统道德文化建设。5月25日,建瓯市财政局举办局机关第三期道德讲堂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局下派书记叶德余和谢林琦两位财政干部在村中的工作展开。小松镇穆墩村的第一书记叶德余书记下派三年以来共争取下派项目资金800多万元,下派村面貌得到了巨大改善;该村与镇政府共同创建的闽北首家知青博物馆被授予"福建省知青历史文化第一博物馆"、"中国知青文化旅游胜地"、"建瓯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瓯市中小学生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谢林琦在川石乡慈口村下派的一年以来,筹集资金50余万元,为村集体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结合慈口村雷竹特色产业,带动人均村民增收高达1.5万元,拓展旅游业活动,修建水渠改善水利,把输血式扶贫转换为造血式扶贫,建档立卡贫困14户42人,已实现基本脱贫。两位财政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岗敬业、职业道德美德,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增强了全体财政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