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爱心助考”点燃民众热心 贴心善举惠及两千寒窗学子

2018-06-07 16:50:1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爱心助考”服务点

“十年寒窗苦,圆梦在今朝”,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为展现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体现社会各界对寒窗学子的关心关爱,让高考学生高考期间便捷、便利享受志愿服务,建阳区委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团区委组织开展 “2018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贴心助考志愿服务惠及两千寒窗学子。

“爱心助考”直通车启动

爱心直通车,考生无后顾之忧。6月6日上午,建阳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2018爱心助考直通车”正式启动。由建阳宜家房产、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助考免费接送车正式上路,爱心车贴有醒目助考标志,身扎黄丝带,从考点辐射城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免费接送,考生及家长招手即停,方便快捷。爱心车为考生贴心准备了晕车贴、削笔刀、4B铅笔、橡皮擦等考试用品,方便考生。家住融汇山水小区的考生小莉,因住地无公交线路,父母在外务工,奶奶腿脚不便,正当祖孙俩为赶考愁眉不展时,爱心车主为她提供专程接送服务,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考生心理疏导服务点

心理疏导服务,化解应考压力。阳光志愿服务队、润泽社工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在考场外设立心理辅导摊位,为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的心理疏导服务。考生进场和考试结束后,心理咨询志愿者们把简单易懂的心理疏导方法传授给考生家长,让家长们掌握简单的心理疏导技巧,帮助考生缓解压力,轻装上阵,愉快应考。

场外志愿服务,奉献浓浓爱心。团区委、工行、宜家房产、阳光志愿队、圆梦爱心志愿队、小叶水暖等爱心单位的志愿者们,在考场外设立了30多个爱心助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矿泉水、考试用品、励志心语等贴心服务,圆梦爱心志愿队的5名香港义工也加入“爱心助考”服务团队中。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充满爱心的考试氛围,考生家长们纷纷为志愿者“爱心助考”的贴心善举加油点赞。(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范葛菁 梁智欢)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