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禁毒志愿服务大队成立 千名志愿者成为禁毒宣传“轻骑兵”

2018-06-08 17:01:3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揭牌现场

文明风6月8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张欣怡)为充分发挥禁毒志愿者禁毒宣传教育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6月6日,建阳区禁毒志愿服务大队成立并举办隆重简朴的揭牌仪式。副区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周德兴,区委文明办主任邱盛财,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禁毒志愿者参加揭牌仪式。

禁毒志愿服务大队揭牌

禁毒志愿服务大队有注册志愿者1000多名,分布在28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全区各乡镇、街道设立13支禁毒志愿服务分队,禁毒志愿者围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药物滥用行为矫治与关爱、成瘾者及家属的心理咨询、禁毒知识培训与辅导、涉毒信息毒情举报与禁毒工作建议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探索建立了禁毒志愿者+禁毒社工的模式,志愿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场所、进家庭、进农村,拓宽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识与拒毒能力,禁毒志愿者已成为全区禁毒宣传教育的“轻骑兵”,在构建无毒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禁毒志愿服务大队已开展禁毒志愿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场所、进家庭、进农村禁毒宣传活动40多场,开展吸毒人员矫治帮扶、涉毒家庭走访帮教1000多人次,吸毒人员心理辅导300多人次,取得显著成效。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