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护航高考 见证文明

2018-06-12 17:16:4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那警察站在骄阳下疏导交通,耐心向驾驶员劝导真的辛苦;2次神速将遗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送回考场,大家听说后都齐齐称赞,交警好样的。” 建瓯市收藏家协会会长邓宝生说起刚刚经历的高考护航行动直赞道。

高考期间,建瓯市各界高度关注,相关部门周密安排,全力为高考营造—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委文明办组织11个省级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15个爱心企业、公益团体主动加入,让考生感受芝城文明城市满满的爱。

“我们事先多次到现场察看,制定了科学的交通管制方案。在高考期间,我们细心地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要求丝亳不能差错。圆满完成任务后,大家都非常高兴,就象自己也考了好成绩一样。”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黃师才说。

“够给力的,有的学校也调课了,附近工地也停工了,有高考爱心直通车、公交考生兔费乘坐,考生和家长一到校门口就有人递上矿泉水。”建瓯市羽毛球协会会长郑元说。

“汇光发电到位。”“电信的人到了。”“国税到位。”“邮政已到位。”“农行志愿者已到位。”“市立医院已到。”“烟草到位。”“供电已到位。”“ 汇光劳模志愿者护送受伤考生安全到达一中考点。”……微信建瓯助力高考志愿者群不断显示志愿活动动态。

“认真执勤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每天都是这样做。学生高考一生只有一次,非常重要。把工作做好了,也象做一个好事,心里挺开心的。”交警吴锦彬说。

“我都在这一带骑车巡逻,哪里需要支援立即赶过去。能为孩子们高考出力心里很高兴。”交警周述凯说。

“这2天早上7点刚过,我们就来到二中考点旁的交通劝导岗位了。大部分市民素养都很较高,都能配合我们,绕道而行。”志愿者翁静说。

“考生很辛苦的,家长望子成龙就为这一天。我们也来出点力,希望考生考个好成绩。”房企建州状元府志愿者林盈说。

“希望考生能考上,出来后能为社会多做贡献”。志愿者谢袁清说。

“我也是经历过高考,身有体会。过去在大学有参加过公益活动,去年毕业参加工作后一有公益活动我都会参加。”志愿者黄智鸿说。

“我已连续3次参与助力高考志愿者活动,希望通过送水给考生送去清凉,让考生感觉有人在背后支持,心里不那么紧张。我们有的义工已有60多岁。”志愿者邹宿敏说。

“早在高考前几天,我们就对考点及其周边电力线路进行了检测。这次来了配电抢修、运维、用电检查等班组技术人员,还现场配备了发电车待命应急。为了孩子,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克服。”建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曹忆灵介绍。

“为考生尽一份力, 为社会献爱心,弘扬志愿者和劳模精神。”建瓯市劳模赖添顺说。

“这特有意义,今后我还要参加,还要发动好友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邵彬说。”

“这挺好的。考生这么多人关心,社会还是好人多。”汪姓家长说。“大家热情很高。感到我们建瓯人真的很文明,很有人情味。”谢姓家长表示。

“这次各方齐心协力助力高考非常成功,见证了建瓯人的火热爱心,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8日福建日报高考新闻专版头条就报道了建瓯交警、文明单位、公益团体。文明城市创建需方方面面,不仅仅是文明单位、公益组织的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象建瓯交警在创文明行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文明创建永无止境,我们再出发。”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说。(建瓯市委文明办 范小辉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举办文艺汇演 倡导文明新风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持续推动民风民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