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家庭 > 正文
延平:“文明家庭”故事多 集中亮相展风采

2018-06-14 08:53:0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公园里看展的群众络绎不绝

近日,延平区玉屏公园里多了20块大气的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展板集中展示了延平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的20户候选家庭,介绍了各家庭团结和睦、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

公园里看展的群众络绎不绝

“我们通过逐级推荐、差额评审等环节,确定了这些候选文明家庭,再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一系列活动,将文明家庭的风采展示出去,很好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区委文明办主任周后盛面对展板,如数家珍般地介绍起每一户家庭的优良家风。

公园里看展的群众络绎不绝

吴建明是玉屏山社区的老党员,前来晨练时,他看到文明家庭的展板,很有感触地说道:“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优秀的家庭,在这里展示出来,就是为大家传递正能量,这样就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看展的群众观看讨论

据悉,延平区本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讲家庭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将“文明家庭”评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相结合,教育、引导了广大家庭坚守传统美德,塑造良好家风,从而推动延平和谐发展。

此外,延平区还围绕文明新风主题,从众多群体中挖掘典型,积极参评“福建好人”等活动,涌现出董吓花、童忠喜等先进事迹,使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当好人、做好事不吃亏,为建设文明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延平区委文明办 张鹏 王丽娜)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