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小红帽”引领新风 “红马甲”情暖浦城——浦城县努力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2018-06-20 16:42: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浦城县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浦城县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互助、进步、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逐渐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及各民间志愿服务队超过100支,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8635人。

重宣教,志愿服务工作引领风尚。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市民参与公益志愿活动的热情不断高涨。一是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浦城电视台、《浦城时讯》持续加大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报道,开设“文明浦城”专栏,刊发志愿服务公益广告;“浦城新闻”、“文明浦城”、“浦城论坛”等微信公众号经常性推送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努力营造“我志愿,我快乐”的社会氛围;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扩大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二是着力提升群众参与度。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显示,全县目前通过实名注册的志愿者为8635人,注册的志愿服务团体150个。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县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总人次超过10万。上海水分子浦城丹桂助学站、浦城论坛志愿者服务队、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支民间志愿服务队迅速成长壮大,志愿者人数从成立之初的10余人,发展到数百人。三是着力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节、清明节、3.5学雷锋活动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发动全县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清洁家园、关爱孤寡、关爱留守儿童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互助理念,弘扬奉献精神。2016年以来,在方志敏广场组织开展了三次大型“旧衣回收”环保志愿活动,共计回收旧衣物1000多袋。

1  2  3  4  5  6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