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学校 > 正文

浦城一中开展“行朱子成年礼 做新时代好青年”活动

2018-06-21 16:44:0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6月20日下午,浦城一中在校图书馆礼堂举行“行朱子成年礼做新时代好青年”活动。校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朱子是儒学集大成者,其理学思想博大精深,影响深远。“行朱子成年礼”标志着一个人由个体走向社会,逐渐走向成熟,承担相应责任的开始,对即将迈入新阶段的学子意义非凡。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活动序幕,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随后,浦城一中校长王礼圣发表讲话,寄语青年学子做独立自主并且守规则的人、做坚守本分又勇于创新的人、做有爱心和宽容的人。接着,家长代表伍进芝发言,表达对子女的殷切期望;希望浦城广大青年学子以自己的智慧和激情共同塑造浦城青年的群体形象,用执着的理想,用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如火如荼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浦城“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新跨越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学生代表何欣妍发言,表达了对同学的诚挚勉励。

最感动温馨的画面莫过于集体行鞠躬礼,全体学生向老师代表、家长代表深深的三鞠躬: 一敬父母,感谢养育之恩;二敬师长,感谢辛勤栽培;三敬朱子,立志传承文明。

家长代表发言

最后,伴随着庄重的旋律,全体学生在父母、师长的期许中,在朱子先贤的见证下,举起右臂面对国旗和朱子像铿锵有力诵读誓词:巍巍华夏,浩然乾坤;降生我等,斯为重任;明心立志,砥砺精神……

通过开展行朱子成年礼活动,有利于提高对于“礼”的认识,注意“礼”的行为,让习礼、知礼、执礼、行礼、让礼成为每一个成年人的基本道德规范;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中自我努力,发奋求成,将来做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用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浦城县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光泽县举办文艺汇演 倡导文明新风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持续推动民风民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