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移风易俗树新风 婚姻家庭同幸福

2018-07-10 16:09:1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文艺汇演现场

7月9日,由光泽县寨里镇人民政府主办,镇文明办协办的纪念世界人口日文艺汇演,进一步弘扬移风易俗,倡导树立婚丧礼俗新风尚、敬老孝老、健康婚姻家庭新观念,遏制农村不良陈规旧俗等。

活动现场活跃,节目丰富多彩,其中《移风易俗树新风》以农村男女老少喜闻乐见的群口快板形式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倡导农村新风俗新风尚,体现新农村、新农民、新风貌。独唱歌曲《光泽》,是以光泽为主题的改编歌曲,贴近生活,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小品《生男生女》,将身边事、家常事搬上舞台,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不少群众纷纷为之点赞,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想法也改变了很多。节目中设置了两次群众互动,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为宣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习俗新风尚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文艺汇演现场

整场演出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寓教于乐,使群众树立起科学、文明的新型婚姻家庭观念,与时俱进,更新群众对农村婚丧礼俗等习俗,也提高了群众对服务型政府的认可率和满意率。(光泽县委文明办)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