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图书馆“茶艺小达人”亲子公益课堂成功举办

2018-07-10 16:33:3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教授茶艺礼仪基本要点

7月7日上午,南平市图书馆首场暑期阅读推广活动——“茶艺小达人”亲子公益课堂在四楼市民讲坛成功举办。

茶艺展示

此次课程以茶操礼仪和冲泡品鉴为主要内容,蕼兮茶学堂的林老师和梁老师先分享了大红袍的由来和渊源,接着通过亲身示范加单独指导的方式,教授了站、坐姿、行礼、手型等茶艺中的礼仪基本要点;在茶艺展示环节,老师向大家讲授了温具、置茶、冲泡、倒茶、奉茶等方面的方式方法,她告诉大家,每个人泡的茶,味道都不尽相同,需要耐心品味,若能坚持下来,可以宁静身心、颐养性情、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茶艺展示

本次活动将礼仪融于茶艺当中,以此为契机,希望每个孩子都成为一个有文化有修养的人。接下来市图书馆还继续将带来环保、理财“小达人”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南平市图书馆 陈祎祺)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