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正文

邵武市实施“4+1”管理机制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2018-07-10 16:54: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交警拖离违规停放车辆

三是常态督查机制为突破。市文明委督查组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创城常态化督查,并视情况增加督查暗访频率。通过文明督查员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实地督查,推动创城“短板”和“死角”的落实整改,督查结束将印发督查通报,督促各责任单位定期整改,并于下次督查进行回头看。

四是志愿服务机制为辅助。实行每周五下午市直机关干部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制度,帮助清理小街巷、自管小区及卫生死角的废旧家具、非法小广告及陈年垃圾。实施周六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安排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交通路口规劝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在固定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和占道经营劝导、人行道车辆规范摆放引导等等,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并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五是微信整治群为补充。建立“城市环境整治微信群”,号召文明委督查员、街道、社区及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积极发现创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拍照发送到“城市环境整治群”,注明具体地点,由文明办跟踪督促整改到位,愈期未整改将予以通报,并纳入年底创城绩效和文明单位考评内容。(邵武市委文明办 高毅)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