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花季少女异乡打工被骗 邵武救助站援手寻亲助团圆

2018-07-10 16:58: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7月9日上午8时许,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里,两名花季少女见到了远在千里之外一个多月未能见面日思夜想的父母,立即扑进家人怀中抱头痛哭,场面令人动容。

这两名少女分别是15岁的小李和13岁的小闫,7月7日早上7时,她们在民警陪同下来到邵武救助站求助。据了解,两名少女是河南人,一个月前被“朋友”诱骗,离家出走来到千里之外的福建打工,不料落入陷阱,被控制人身自由,不堪忍受的她们最终选择了报警,因为身无分文无处栖身,遂来到救助站求助。

在温馨布置的未保中心,经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女孩们卸下心防,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寻亲。当工作人员与少女们的家属取得联系时,两方家长都激动不已,表示将尽快来站接回孩子。

在等待亲属接返的时间里,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小李和小闫持续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她们消除顾虑,认识到辍学离家的危害性,并利用社会工作优势视角方法论帮助她们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价值,鼓励她们主动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在两日的互动交流中,女孩们把工作人员当做亲人一样,表示知道错了,愿意回家以后好好生活。

7月9日上午8时,小李的母亲方女士和小闫父亲闫先生经千里颠簸赶到邵武救助站,看到亲人的一刹那,小李和小闫一下子扑到家人的怀里激动哭泣。工作人员让亲属和孩子先坐下来平复激动的心情,随后为他们安排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交流,为家长们和孩子们搭建心灵沟通的桥梁。座谈交流中,工作人员提示家属要更加注重对青春期孩子的沟通与接纳,也勉励女孩们要自尊自爱自强,遇到困难主动与家长商量,好好读书,好好生活。在叮嘱路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后,工作人员为两位少女办理了离站手续。在踏上回家路之前,小李与小闫家属为救助站送上锦旗,并与工作人员逐一握手表示感谢。(邵武救助管理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