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18-07-16 17:00: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认真贯彻落实移风易俗“1+1”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武夷山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7月13日,武夷山市政府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直有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场分管领导和民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官文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物价局、市卫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职责单位围绕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及下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官文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殡葬领域改革是一件事关民生的大事、善事、难事和急事,要求大家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省、市文件精神上,统一到市政府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具体指出了公墓建设运营中的10种违法违规行为与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2种违法违规行为,将全市范围内所有殡仪馆、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均纳入到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整治目标,纳入绩效考核,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把殡葬专项治理和移风易俗治理工作列入精神文明单位责任考评,并与精神文明奖发放相挂钩,做到严明纪律、严肃追责。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起联席会议和协商机制、联合执法机制、督查通报机制和舆论引导机制。(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