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追忆乡愁 2018中法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九龙营开营

2018-07-16 17:0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开营仪式现场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7月16日,2018中法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九龙营正式开营。延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嘉明、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秘书长丁枫以及九龙营志愿者、驻地艺术家、村民乡贤代表、土木匠师傅和新闻媒体记者等70余人现场参加了开营仪式。

巨口乡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境内留存着数量众多、价值独特的古民居、古遗存、古村落。现有中国传统村落1个,省级传统村落7个,有完整土厝建筑的村庄8个,土厝达到600多座。九龙村,曾经是延平府通往古田县的必经之路,村里的土厝依山而建连绵百座,有“小布达拉宫”的美称。村里的古村落、古建筑,历经岁月沧桑和时代变迁,见证了先人的生产生活,凝聚着他们的智慧结晶,受到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的青睐,经过多次实地考察,把2018年工作营地之一确定在九龙村。

1  2  3  4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