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劳动就业中心狠抓行风工作创文明窗口

2018-07-17 16:26: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劳动就业中心为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突出的问题,按照“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要求,重点围绕规范服务、提升服务等方面改进作风工作,积极精心组织开展自查和梳理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全国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并及时贯彻市人社局行风建设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大家必须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严肃执行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根本上解决工作纪律不严、工作作风涣散等问题,再次强调重申严格执行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推动就业中心行风建设。

办事公开,增强透明。 服务窗口在监管和服务上做好“加法”,每个工作人员的职能职责、服务承诺,向群众公开,做到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办事程序、办理依据、办理时限、办事结果“四公开”服务;突出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全程代理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五制度”。

自查业务,梳理流程。服务窗口在事项和流程上做好“减法”, 按照整合、简化、减掉的原则,对现行20多项服务事项,进行自查和梳理,以老百姓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再造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从源头上彻底清除无谓证明。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加强数据共享共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精简流程、优化服务,提升信息化水平。

完善监督,增强约束。结合服务窗口的实际情况,建瓯市劳动就业中心通过公开监督电话、设立意见信箱、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多种形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思想上漠视群众、感情上疏远群众、工作上脱离群众等问题。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文明用语,与优质服务窗口创建相结合,健全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制度,切实增强自我约束意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