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大埠岗镇:乡风文明重实招

2018-07-19 16:04: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形势下乡风文明工作,邵武市大埠岗镇坚持从树立观念入手,结合工作实际,让乡村文明之风在基层落地生根,为推进全镇各项工作发展奠定基础。

党员干部带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签定《移风易俗承诺书》,公开承诺本人及亲属不参与并带头抵制封建迷信、大操大办红白事等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风气。

引导群众自我教育。把勤俭节约、不搞封建迷信等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定期开展评议。组织乡村党员干部、乡贤、道德模范、“两代表一委员”等组建乡贤理事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民主评议会、村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就近就便就事对农民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创新活动形式。依托村委会、学校建立乡风文明宣传展厅;发挥家族宗庙祠堂“家道文化”教育作用,定期开展家族道德评议堂评议活动,家族长辈劝诫封建迷信、赌博败家等不良行为;开展“先祖先贤追思会” “家风故事分享会”“道德模范交流会”等活动,营造文明乡风氛围。

丰富文化生活。镇区及11个行政村文化活动室和农家书屋等公益性文化场馆均对群众开放,在镇文化广场不定时播放公益教育性电影。持续加大健身器材等基层文化设施、设备的投入。指导成立舞蹈队、文化遗产傩舞传承班等文艺骨干队伍,利用春节、清明、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文明祭祀、文艺表演、体育健身、劳动技能比赛等活动,引导农民群众从牌桌上、寺庙里走出来,参与到文化活动之中,陶冶好身心,焕发新风貌。(邵武市委文明办 聂足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