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连续四届荣获福建省文明单位

2018-07-20 16:39:2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文明风7月19日(通讯员:)7月18日,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了福建省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榜上有名。这是该队连续四届获此荣誉。

三年来,该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好局党组、邵武市委的重大部署,积极制定了重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参与邵武市创建福建省文明城市,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企业文化建设, 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职工文明素质,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地勘经济总体持续增长。2017年6月,被南平市总工会授予“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状”。

1、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做出新贡献。在邵武市水尾矿区北矿段银(金)矿详查项目、泰宁县何宝山矿田金矿勘查、浦城管查外围铜多金属矿普查均取得较好的找矿成果。同时,按时完成了邵武市地质灾害详查项目;有序推进了延平城市地质调查、邵武市农业地质调查和建阳矿泉水源地调查等项目的工作任务,其中:邵武市农业地质调查项目已通过野外验收,并获评优秀级,建阳矿泉水源地调查报告获评优秀级,取得了可拓展的地质服务链,为延伸此类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承接了南平市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采样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延平区、邵武市、光泽县、建阳市和武夷山市五个县市的采样工作,工作质量得到环保相关部门的肯定;先后承接了南平周边县市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勘查、设计等各类地质灾害项目共计88项,取得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地方建设提供有效服务。

2、努力发挥志愿者技术优势,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与邵武市政府、国土局分别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地灾应急服务协议,长年在南平市政府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地质服务窗口,派出技术人员长年为邵武市国土局提供地质业务服务。发挥技术优势,每年雨季为邵武市及闽北各县市提供地质灾害志愿服务。特别是在2016年5-9月,单位志愿者技术骨干队伍,累计出动100多人次主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警工作,排查地灾点84处,提交应急处置报告58份。2016年5月8日成功预报了松溪县溪东乡竹洋村地质灾害险情,疏散村民67户266人,避免了一次重特大灾害事故。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省国土厅、松溪县人民政府的好评。

3、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三年来,该队积极开展“迎金砖会晤、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3.5”学雷锋纪念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敬老、爱幼、帮困、助残、绿化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加扶贫济困、结对帮扶、爱心慈善、社会救助等活动。捐助44000元,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制作;捐助30000元,与该市桂林乡余山村村民李庆平、肖家坊镇村民肖长民、和平镇黎舍村村民吴存良、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傅榕、洪志金共5户特困群众家庭开展爱心公益结对帮扶活动;捐助30000元,支持桂林乡余山村修路;捐助17900元,开展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子女就读活动;每年慰问失独家庭3000元;捐助6600元,开展精准扶贫;捐助5000元,开展共建带创邵武市首批“五古丰登”示范点活动。

4、积极推动文明成果共享,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该队党政班子领子十分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加强邵武队部绿化美化环境,改造文化设施和场地,开支38万元重新修建了门球场、地掷球场,种植了人工草皮;将礼堂改造为塑胶运动馆,为周边市民提供文化体育活动提供良好的场地和环境。同时,积极推进地质大院“花园式”工程实施,组织对邵武单身宿舍楼进行装修、对大院、东院饮用水进行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大院生活和环境卫生条件,得到单位职工、社区群众的一致赞赏。(邵武市委文明办 孔祥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