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大学生志愿者润泽学堂公益讲座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8-08-07 15:32:2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励志青春讲座现场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刘红 林莉)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让青少年记住美好、留住乡愁,8月3日,建阳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润泽社工服务站、西门社区举办“我的青春我做主”润泽学堂“励志青春”公益讲座,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励志青春。

深圳科学高中毕业,考入北京师大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郑雨书从青少年“三观”、学习经验、心态调节、大学生活以及心里话等方面与青少年听众和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收获。同时,与家长们讨论了如何掌握与青春期孩子沟通,家长在孩子兴趣班、课外学习及辅导班选择上学会尊重孩子意向,以及家长尊重青春期孩子,养成不随意翻看孩子手机、日记、钱包等私人物品的习惯,培养孩子的独立人格等方面的问题及解决的小诀窍,并就家长指导孩子正确处理学习压力,帮助孩子们通过运动、音乐、旅游等方式排解和释放压力、调整好心态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受。

家长虚心请教

公益讲座引起了40多名青少年听众和家长的强烈共鸣,青少年们从郑雨书的心路历程,受到的启发,开拓了视野,掌握了学习方法,激发了潜能,纷纷表示要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爱党、爱国、爱乡,培养学习兴趣、纯洁学习动机,学好本领建设美丽家乡。家长们也就青少年成长期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郑雨书与家长们共同探讨,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建阳区委文明办)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