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开展“夏日送清凉”爱心驿站活动

2018-08-07 15:33: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前几天,杭州闹市街头出现的一台“爱心冰柜”,着实暖了不少网友的心。如今,这个爱心故事有了“建瓯版本”。8月6日上午,建瓯瑞狮村镇银行门口也添置了这样一台冰柜,免费向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城管大哥、外卖和快递小哥提供冷饮。

正值三伏天,户外工作者在炎炎烈日下奔走,或许只为送一盒饭、为扫一片树叶、为疏通拥堵又躁动不安的车流……“我们也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抱着这样的初衷,建瓯瑞狮村镇银行发起了“爱心冰柜”活动,免费为高温下的劳动者带去一份清凉。

在建瓯瑞狮村镇银行的影响下,建瓯市十创公司和建瓯市统帅电器等周边商家先后往冰柜里加入了纯净水等饮品,并且一爱心人士现场捐赠了200元作为饮品供给费用,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爱心冰柜”的公益活动中。

爱心需要呵护,更需要传递。冰柜的设置,彰显了建瓯瑞狮村镇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之心;冰柜内的冷饮,承载了建瓯瑞狮村镇银行等企业及爱心人士对酷暑中户外工作者的感恩之心。虽然饮品价格不高,爱心辐射的范围也有限,但这个小小冰柜的设置却彰显了城市的文明高度,使得文明、公益的力量不断传递下去。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