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市开展第四届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

2018-08-09 15:52: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小小讲解员在讲解中

8月8日,由邵武市博物馆举办的第四届“小小讲解员”暑期培训班,经过近一个月的培训学习,迎来了结业考核。本次培训共分3个小组,以博物馆各展馆展览内容为基础,以馆藏文物为依托,学习了历史知识、民俗文化、讲解礼仪、讲解技巧、语言表达等。

博物馆的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综合考核,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同学们跟随着学员的脚步,逐一走过了“邵武民俗福文化”、“天材匠心—馆藏古代工艺品展”“铁城之光”三个展厅,听取了学员们的汇报讲解,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一个个认真的表情,一句句专业的讲解,一个个规范的手势,都颇具讲解员风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考核,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23名小小讲解员全部顺利结业,评为邵武市博物馆第四届“优秀小小讲解员”,为自己的暑假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小小讲解员”培训结业后,意味着小朋友们的讲解志愿服务正拉开序幕,在未来的日子里,小小讲解员们将利用业余时间,以“小小志愿者”的身份为观众提供义务讲解服务,将邵武文化传承下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邵武市委文明办 李芬)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