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走访慰问贫困生,温情关爱暖人心

2018-08-10 16:59: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2018年8月9日,顺昌县委文明办一行在洋口镇党委宣传委员林禧、洋口英华学校校长危小明等陪同下,到洋口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吴梦滢,详细了解吴梦滢家庭的生活及学习情况,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吴梦滢,11岁,顺昌县洋口英华学校五年级学生,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也是家里的小帮手。小梦滢出生第二天,父亲就离家出走,从此了无音讯;小梦滢的母亲患有股骨头坏死,不能下蹲,不能久站,不能长时间的行走,每日的洗脚按摩便成为小梦滢的日常“功课”;家里还有病重不能自理的外公,照顾妈妈和外公的重任就落在她瘦弱的肩上,当同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时,每天她总是第一个醒,笨拙地穿好衣裤,再帮妈妈穿衣裤,虽然很吃力,小梦滢还是日复一日的坚持着,即使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学习成绩在年段里一直名列前茅。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