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建阳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传承优秀文化传统

2018-08-22 08:58:2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未成年人七夕手工制作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构建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良好社会风气,建阳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弘扬民俗文化,营造节日新风。

集体婚礼婚事新办

8月17日七夕节,由区委文明办、区移风易俗办倡导,喜多多婚庆公司主办的“婚事新办·廉洁婚娶”集体婚礼仪式在御景国际大酒店举行。10对新婚夫妻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新人们在婚礼舞台上为心上人戴上婚戒,在双方父母、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中,完成了简朴、隆重、浪漫和幸福的婚姻仪式。虽然没有热闹的酒席,却给潭阳大地带来了一股婚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参加婚礼的新人和家长们表示,集体婚礼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朝气和魅力,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和风尚,节约时间、精力和开支,倡导了婚事简办的新风。御景酒店、水星家纺、匠映画影像、卡茜文女装、万事兴花艺、朵朵、燕子鲜花批发、建阳论坛、天狼会场策划、梦翼传媒等爱心商家为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提供了婚庆礼品赞助。

特色活动弘扬传统

童游街道营前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妙手生花·尽在七夕”主题活动。向社区青少年、未成年人宣传“七夕节”的渊源、传说、风俗习惯、诗词等方面的文化内涵,让未成年人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美好情怀。孩子们自己动手,运用粘、贴、剪、穿等创作形式,制作国粹脸谱、纽扣画等手工作品,让孩子们体验动手的乐趣,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

1  2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