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文明礼仪大家行”系列大型公益讲座之“垃圾分类文明”

2018-08-22 17:14:2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8月21日,南平市委文明办携手南平市住建局,共同举办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讲座及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通过听一首歌曲、听一堂讲座、谈一段感悟、诵一则经典、送一份吉祥五个环节来推进,旨在引导大家修德扬善,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保护生态文明,科学进行垃圾分类,绝非小事,它利在当下,功在千秋。南平是山城,也是水乡,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指导下,南平市围绕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正在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张描绘着美好未来的宏大蓝图正在徐徐展开。一首《绿水青山我的家》让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家园的美好和温馨。

“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张鼎华教授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实施垃圾分类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大家如何科学有效的做好垃圾分类,更好的保护南平的山山水水。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实践。垃圾分类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何小之有,虽小必为!

今年以来,为引领各行各业精神文明建设齐推进、共发展,南平市委文明办树立标杆,举办”文明礼仪大家行“系列讲座,大力倡导机关干部和各级文明单位带头,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有礼南平人“。

一直以来,南平市文明委致力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促进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今年,南平市文明委全面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并下发《2018-2020年南平市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在今年开展的”一月一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举办公益讲座及道德讲堂进行正面引导,并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共同践行公共文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文明礼仪大家行”系列大型公益讲座及道德讲堂开展以来,南平市委文明办举办的主题各异的系列讲座、讲堂反响热烈、广受好评,为各行各业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树好标杆、做好榜样。

南平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南平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的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在延全国文明单位的分管领导;延平区委文明办、延平区6个街道办事处及部分社区分管领导以及市住建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讲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走访慰问贫困生温情关爱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2018年8月9日,顺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